2013年1月12日星期六

休息、付出和放下!


刚才在面子书上看见了一段很有意思的句子:人要懂得休息,付出和放下。
休息,老师当然有比较长的时间休息,但是工作的时候,却是往往觉得不够时间,要把应该做的事情做完,或许说明明是足够的时间做完,却面对了许多阻碍,使到你无法在特定的时间完成任务,人往往就是如此,一定会遇到许多不如意的事情。休息已经成为了一件奢侈的事,就算是周末,你的时间也是你的家人的,到底有多少时间,真的让你能好好地休息呢?最近家里发生了一些事故,家中老人意外,大家的生活都起了很大的变化。这个时候,应该是为家人付出的时候,但是付出的时间、付出的金钱,能否弥补家人的失去呢?小小的孩子也会不断地埋怨,原来,他觉得自己失去了父母亲的关爱,他需要父母的爱和关心。想不一个五岁的孩子也会有如此的想法!看来也必须为孩子多付一些爱。那么到底我们在工作上付出了多少,除了应该做的工作,教育就是一份良心工作,到底对学生们的付出,足够吗?有时候,总觉得每一个人都需要老师们的关注,需要老师们的关心,而家长们也希望老师能够多关注、多关心他们的孩子,但是,老师们能吗?就算能,也无法满足所有的学生!
最近和上司闹得不愉快,总是敬而远之,不是不放下,而是放不下!很多时候,就算你是多么坚定你的立场,但是,却有许多时间,你是身不由己,你只能放下,那么才能走更远的路
,才能面对你的将来!不知道自己能否做到这一点,很遗憾!很遗憾的是,原来自己不能做回自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