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0日星期日

教师背负的......


当一名部落客,其实不简单,灵感到的时候,真的可以在部落发表许多,但是脑袋空白的时候,摸着键盘,一个字也打不出来!
点子多的人,可以想到许多办法,但是一些人就是那么简单,要他想办法,简直是不可能的事,那么这么办呢!唯有跟着别人办了。有的人,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想什么就能做什么!可是有些人,就不是这样了,要他发表什么的,简直是难如登天!就说他想说,到了嘴边,也不说出来的。而我们现在的处境,就是如此,上司吩咐你做什么,你就得做什么,就算是百般不愿,也只好听从了,真的是无可奈何!
当我们在教导学生发表意见的时候,学生多是不愿意说,或许是不懂的怎么说,就好像老师们在上司的面前,想要说许多话,到头来还是不敢说出口!我们教导学生要勇敢,但是,自己又如何呢!知道是错的,知道不是自己的错,知道是很难办到的,知道是不可能办得到的
,还是必须硬着头皮去做,甚至是非常委屈,也必须去做面对一切,承担一切后果。
多么可悲的教书老师,原来自己的责任那么大,原来必须扛的担子是多么重,原来老师背负的,不知是教育学生,而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