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6日星期二

老师,我爱你



只是告诉家长她孩子的学习问题,结果孩子画了一张很简单的图画,说:“老师,我爱你!”
老师,我爱你,真是出自真心,孩子面对问题时,多么希望老师能帮一帮他。
有时候,我们会认为孩子根本不在意我们的帮助,但是,我们却是错的,在每一个孩子的心里,是多么在乎你的眼光,多么希望你的关心。
在孩子的心里,希望老师多关心他,希望多了解他,就算多么内向的孩子,也希望能得到你们那么一点点的关心,让他知道,原来他也在我们的心中,其实是占有小小的空间!
我们或许会以教学的关系,忙于教学,而忽略了某些孩子,面对了学习上的问题。或许,我们应该停一停步伐,让他们跟上大队,不致于太落后。也或许多关心他们,问问他们所面对的问题,或许这就是他们最大的帮助了。
虽然教学上面对了许多问题,工作上面对了很大压力,但是,别忘了大家的岗位,关心你的学生,就像关心自己的孩子,关心自己的家人,因为学生已经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或许可以短暂的忘记他们,但是他们还是无时无刻的出现在你眼前,那是事实,是无可否认的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