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7日星期五

社会的冷漠


社会越来越冷漠,真的不可否认的一件事。当我们在学校教学的时候,应该是不会看到这种局面。何以见得呢!当同学们看见有人受伤了,他们肯定会向老师报告,让老师来处理有关的事件。老师们也时常告诉同学们要守望相助,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但是在学校所看到的,实在是有限的。
但是,从学校步入社会后,老师们所教导的助人为快乐之本的道理,同学们应该很快就忘记了,也变得越来越冷漠了。到底有多少人会真的帮助别人呢!
社会越来越冷漠,也成为了大家的谈论的话题,起因就是一位老妇女,因为遇到掠夺后,倒地受伤了。由于没有及时得到路人的帮助,结果送上了宝贵的生命。事后,被闭路电视拍摄的路人,虽然受到了人们的谴责,也是无事于补了,因为人已经没有在了。但是,从这事件中,可以给我们一个教训,也可以提醒我们,到底这个社会,还是有人那么希望得到别人的帮助。
在学校,同学们遇到有同学受伤了,他们帮不上忙,也会第一时间告诉老师;何妨自己做不到的时候,也向有关的人士报告,或许这样,可以帮了一个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