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2日星期二

一无是处

前两天,在停车场看到一位已经退休好多年的老师,恰好他在抹车。

我便停下来和他打招呼,也顺便提起,我即将退休了。他马上回应我,叫我不要那么快退休,要不然退休了,只能在抹车。

我却说,不退休,可能连抹车的机会也没有了。

许多已经退休好多年的老师,都觉得退休后无所事事,也挺无聊的。

当然我也知道,也做好准备了提早退休。

我也知道自己能继续工作,最主要也是初心还在,如果初心不在,再继续工作也是在浪费生命而已。或许我把太多时间投入在工作,对于科技的兴趣,还有数据,让我觉得这是一项具有挑战性的工作,所以就会不断地学习。

放下了篮球,离开了运动场,认识科技世界,学习数据处理,编辑部落格,设计学习平台,不断写作投稿,也开始了旅程,这就是人生的过程。

至于是不是太早退休了,当然是有点早。可是把时间留给自己不是更好吗?我可以学以致用,也可以学习更多,不至于困在一个小小的地方。

我发觉喜欢拍照,可是在一个小小的地方,对象都是一样,环境也是一样,其实也没有特别。或许外面的世界更加精彩,看到的人更多,也无需太多的条条框框,也无需再为别人而为难自己。

我发现不管是拍摄大海、高山、路人、草地、沙滩、天空,都有不同的景象,不再是很单纯。虽然我也喜欢小孩的笑容,老师们的真诚,可是已经是千篇一律了,没什么特别了。

我也发现有的工作也好像必须提前做了,或许就要离开,那么就必须完成任务。可是有的工作,我却发现原来自己都不会做。大家都说我好命,可是我一直都是从天还未亮做到天黑,半夜也会爬起来想办法解决数据报告,想要如何设计网页,想要如何解决软件危机。当然,我也不会告诉别人,自己是多么的累,因为说了别人也不懂,因为大家都是在不同的领域。

后来,我也发现自己变成什么都不会了,也懒得去想了。一声不会,真的节省很多时间,也方便了许多,也没必要去烦恼了。

原来我也发觉自己也有拖延病了,记得以前总是把学校的工作做好,帮老师们解决问题,可是却忘了必须把自己的工作做完。不过还好,大家都很体谅,你帮我,我帮你,工作也很愉快,只是利用电脑来解决工作,我是很在行的。

现在,当然看到许多的不对和不足,不过还是闭着眼睛,当没看到好了。想要出口出手帮忙,当然三思而行了。当我知道有的工作其实是很简单,可是却发现却变得好像很复杂,好乱,真的好笑!

偶尔发觉自己变得一无是处,也可以这么说,我何必在这里再展示自己的能力。

同事看到我,就帮我倒数,其实也不错!

1 条评论:

  1. 根据数据显示,做工做到60岁以上的,越短命,提早退休未尚不是一件好事。那些做吃等死的人,对于退休存有很大程度上的误解。退休不是坐在家里看电视抹車等死。华人无比走出此框框。退休后去旅游,写作,横越撒哈拉沙漠,骑着单车环游西伯利亚,重新学习,只要规划好,敢敢走出去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