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7日星期四

一个小孩的反击


今天中午,刚踏入校门,就在爱心轩外,看到一群学生,然后不断地听到喧闹声,然后看到一位在哭泣的小男孩,这位男孩是我邻居的小孩,他们一家人我都认识。

哭泣的小男孩,我就名为A同学,一直被A同学抓着的男孩,我名为B同学。不过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只是隐隐约约地听到学生们说,B同学欺负了A同学,A同学就很生气地要打B同学。可是我看到时,A同学的姐姐好像在劝阻了,他们又突然安静了,我也觉得没什么,于是准备离开了。突然,我又听到大家都说,A同学在追打B同学,而且还说追到校门外了。

后来,我还是停下脚步,然后从校门走到校门外。我看着满脸都是泪水的A同学,很生气地捉着B同学的衣领,死命都不肯放手,而B同学非常冷静,一点都不怕。我马上问A同学,为什么那么生气,一定要追着B同学,而且还追到校门外。当时候,许多学生,当然还有家长也停下脚步来观看。A同学很生气地说:“他欺负我,他时常欺负我!”而且重复了很多次。

我不断地问他,没必要那么生气吧!一定要追打到校门外吗?可是,A同学还是很生气地说B同学欺负他,而且泪水不断地滴下来,看起来,真的很伤心,也很生气。我马上禁止他再哭泣了,也不允许他捉着B同学的衣领,然后还叫他们一起去见纪律主任。

我以为可以阻止A同学的怒气,可是他更加地生气了,还大声地说一起去见纪律主任。然后一路随着我,一路抹着泪水,一直都数落B同学欺负他。我又再次呵斥他不要再生气了,他才稍微冷静了下来。而B同学一路上都很安静,也保持冷静,感觉到他一点也不害怕。

我们走到办公室,刚好纪律主任也没在,我就一直想要找人来处理着时间,因为我也要赶着回家了。后来,两位同学的班主任走来了,原来他们都不是同班同学。我继续询问两位同学所发生的纠纷,还好辅导老师和一位纪律老师也来询问,让我可以乘机走开。

怎么知道,想要离开的当儿,我又看到了A同学的父亲走到办公室,于是我又再去查看。A同学的父亲也不断地数落B同学,还投诉说他时常欺负孩子。A同学看到了父亲,也不再哭泣,他仿佛找到了靠山,希望父亲能够为他出头,保护他。我不断地安抚父亲,希望让我们解决小孩的纠纷。

我不断地告诉他,如果孩子被欺负,就告诉老师。可是当时候的我,也刚好就在当场,而我也是带着一种不想理事的态度,想要快点离开。父亲的语气也非常不友善,就直接告诉孩子,以后别人欺负你,就打回对方。而A同学也回应得很快,马上告诉父亲,他就是打回了B同学,可是B同学还是不断地欺负他,骚扰他。

当时候的我们都愣住了,这就是一位父亲教导孩子,要如何保护自己。或许我们可以这么说,就是无法解决了,就只好以暴力解决问题。

可是当时候的纠纷,我看到的情景却是让我很不放心,也很不舒服,B同学是毫不客气地追到B同学,而且狠狠地捉着对方,想要狠狠地打对方,所以才会马上阻止。看来,他真的如父亲所说的,要作出反击了。

原本我们以为A同学和父亲离开了,怎么知道,他又走回头,就狠狠地看着B同学。这时候的B同学,我才感受了他的害怕,眼泪也开始掉下来了,而姐姐也只有无奈地站在一旁,什么也做不到。该父亲就很不客气地要求B同学家长的联系电话,而且是声明要对方警惕,再次地欺负孩子,他是不会阻止孩子反击的。

当时候,我感觉到父亲的怒气,是希望孩子能够以暴力解决问题。而我们就马上阻止该父亲,要求他消气,让校方处理有关事情。还好,A同学的父亲也耐着了,然后带着怒气离开了办公室。

后来,我要离开校门的时候,我看见了A同学的父亲不断地嘱咐孩子,看来大家都为了这件事情而感到烦恼了。

而我在想,为什么A同学会那么狠地要追击B同学,就是因为无法找到方法解决,也无法投诉老师,那么只好依着父亲的交代,那就是作出反击。或许当中还发生了什么事情,可是我们不是当事人,其实我们也不知道。

不过,身为一位父亲,知道自己的孩子时常受到别人的欺压,可是却是无可奈何,其实,我也曾经看到一位乖巧的孩子,就是因为长期被欺负,而父亲就教导他反击,久而久之,他也学会了,还反过来欺凌其他的同学。

有的学生的心态也很奇怪,就是专挑一些容易生气的小孩,看到他们越生气,就会特别开心,然后不断地欺负他们,到底他们是什么心态?以欺凌人为乐,还是觉得只是玩乐那么简单!

而我,感觉自己的不对,我知道A同学是一位容易生气的小孩,时常无法耐着自己的怒气,可是当时候的我,也会带着一种不想理会的态度,然后选择离开。或许我们都应该检讨,到底有多少被欺凌的小孩,其实是多么渴望老师们伸出援手,听听他们的诉说,替他们主持公道。而父亲也非常的生气,就是因为无法站出来保护孩子。

可是,要如何解决两个小孩的纠纷,是A同学的错,还是B同学的错?不过,为了公平,会不会两个同学都被处罚,因为两人都有作出反击,看来这倒是很令人头疼。可是站在该父亲的立场,他会怎么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