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1日星期一

我不再是以前的自己了!


昨天回家后,我去泳池游泳。我调好了手表的计算器,然后开始自由式游泳了。我不断地往前游,泳池的长度只有二十米,来回地游了不知多少回,也不想停下来歇息,直到我很透不过气了,我终于停下来了,然后不断地喘气了。

我看看手表,原来也只不过五百米而已,还不是理想的距离。记得疫情过后,开始上学了,带着口罩教学,让我很不舒服。后来更发现,身体也开始慢慢地不如以前了,原本可以连续游一千米,结果没两三百米就必须歇息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疫苗的问题,还是口罩的关系,还是对于孩子的教学,也可能是身体健康的影响吧!后来,我也开始慢慢地锻炼起来了。

我起身冲洗,然后像往常一样,坐在小凳子上歇息,划着手机,在面子书上发了一则贴文。后来,我看到了朋友圈的回复,大家都说加油,包括远在澳洲的学生。原来,短短的几句话,就会有他人的回应。可是,发帖子的内容,也不过是一般人一样,工作累了,有感压力,或许分享而已,大家都会不同的看法,或者大家也身在其境,也遇到一些意料不到的事情。

还好,我也开始沉着气了,就像一位同事所说的,我做得很好了。可能很好的意思,就是选择不再对抗,或者是选择不理会了,也可能就是依据指示。

其实我也是没办法了,也可能是累了,无法接受,也选择默默无言,是无言的抗议,是选择放下。原来放下真的不是很容易,不过也经过了好几年的磨练,也终于慢慢地领悟到,简单最好。不过,我还是选择为自己发声,只要不牵涉自己的利益,那么就不管了,因为我也只不过是一位老师,而且选择了退下来的老师,那么就好好地度过接下来的时间,和同事们开开心心地处事。

后来,我也开始退出几个群组,因为我害怕自己又多事了,又再发信息,造成大家的困扰。那么就保留官方群组,其他的群组就别管那么多了。看来,我又更上一层楼了,别再多事,别再多说,别再多管,闲事勿理!

最近看到一篇文章,文中提到一位长者投票的时候不排队,一位年轻人就指着长者,要求他也排队。虽然长者很情愿,可是看到大家都排队,也只好跟着大家排队了。后来年轻人的母亲就指责他多事,不应该多管闲事!可是年轻人还是不管,他觉得自己的做法是对的,是为了自己的权益,为自己发声。

我想,有时候,我们就是因为看到不对的,然后不管是为自己或是身边的人而发声,其实也是为了维护大家,可是可能就会得罪某一些人,那也是无可避免的事情。我深思,其实这几年,我也得罪了蛮多人,可能说话的态度不佳,语气不好,那么就以文字来代替,可能自己想要传达的重点,大家都忽略了,或者是有人专挑字眼,而忘了文中的意思。

我记得朋友说,我想要写的文章,可能让人不明白,是因为我要说的话太快了,可是明白的人还是明白。也是的,因为就好像做人,我们都无法做到每一个人都满意。可是回想,我何必在乎别人的说法,我做人是为自己,管他人什么事情!

朋友劝导我,别管那么多了,时间到了回家,回家游泳睡午觉,假期去旅行,多么好!

也是的,在学校工作了那么久,为学生的教育,也花了很多的时间,也是时候为自己了。

我时常告诉同事,我必须快点离开这里,要不然感觉很压迫,许多的条条框框令人很窒息,许多的规则也令人很不舒服,许多的潜规则也令我无从适应。后来我也发现了,自己总会有很多借口拒绝别人了,我不再是以前的自己了!

以前我们总会说时间会让一个人成长,可是我还需要成长吗?原来时间是可以让一个人放下,这是真的,我还告诉朋友,我需要去修心了。所以接下来的旅程,我会选择历史古迹,看看古时候留下来的故事,然后跑去印度洋,或是其他我还没去过的海岛,看看那无边境的大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