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7日星期四

学生的安全


今天在面子书,看到一位网友在吉兰丹吹水区发了一则帖子,看似是吐槽学校,事因家长们在校门外的走廊处排队,应该是连夜排队登记新生入学,可是走廊却没有灯,或者应该是只有一辆盏灯吧!该家长呼吁学校,在走廊外装置灯,不至于黑暗一片。

我们不知道该家长的心态是什么,可是会不会因为校方看到了该帖子,会做出检讨,然后再装置几盏灯,让附近的路人在夜晚行路的时候,会更加安全。或许只是几个举动,几盏灯就学校附近的一带更加光亮,不至于入夜的时候,还是黑漆漆一片,只是靠路边的几盏路灯而已。

学校的学生,都是住在附近,因为这一带都是以华人为主的住宅区。学校的发展也是有赖于华社去支撑,甚至现在连友族朋友也来为孩子报读在中华。而学校附近的发展也和学校息息相关,大家都无法失去对方的支撑,这就是一个社区,是互相需要的。

记得当初有一位友人在校门外装置闭路电视,可是却因为学校的网路出现了问题,原因是零件的问题,当然是需要钱去维修,可是却不让其维修。后来拖了好久,而校门外的马路也发生了掠夺案,也就是因为闭路电视坏了,无法正常操作,所以无法捉到掠夺者归案。友人向我提起了,可是我也无能为力,因为我知道我无法再为他们发声了。不过还好,最后还是解决了,原来只是为了钱的问题,可是却执着,多么可悲!对我来说,只要是钱可以解决的问题,就不是问题,何况学校就是有钱。

校门外的一切,在马路上行驶的车子,在马路上赶着上学的学生,在车龙里行驶的摩托骑士,在校门外等待家人的孩子,其实都是我们的学生,都是华社的一份子,学校为他们提供一个舒适的环境,一个安全的地方,其实也是一种责任。社会在进步,或许我们不应该看回头,或者只是把眼光放在校园内的环境而已,难道就在校门,就不是我们应该负责任的地方吗?其实也只不过短短的几十米而已,就是让大家都感到安全就好。

当我带着学生们,告诉学生们有关交通安全意识的时候,我看到车子停在救火栓,看到车子停在斑马线,看到车子违规泊车,看到学生没有一条安全的走道,都是家长们把车子堵着了。就好像早上上课的时候,家长把车子停在交通灯附近,然后带着孩子步行走到学校,可是我看不到有一条安全又舒适的行人道,让我们的学生可以安全地走到学校。或许大家都会认为这是校门的事情,不管学校管辖的范围,可是试想,在路上走路到学校的学生,不也是我们的学生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