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6日星期二

做回自我



记得好多年前,我离开了篮球场,然后开始编写作业,也开始学习科技。

我发现科技的发达,真的对我的教学很大帮助,然后就开始买卖电子产品,然后也学习电子产品,结果我赚了一些钱,然后又花钱去买电子产品来学习,最主要是利用在教学上。

到后期,我买了电子白板,也学习如何使用,发觉用电子白板教学,主要的是如何使用软件,还有设计教学教材。

可是却发现科技又进步了,我学习如何使用螢幕鏡射 (Screen Mirroring)的概念,然后连线手机,使用手机的软件教学,挺有趣的,而且当时候的网路已经越来越进步了,我开始学习设计教学平台了,然后通过手机或是平板电脑教学,也开始在学校分享。

后来学校要装置电子白板,我极力反对,因为我们根本不需要电子白板了,手机或是平板电脑已经可以协助我们了,而且比较廉价又方便,不需要购买庞大的电子白板,还有容量不大的电脑,再说,如果不会使用电子白板的软件,其实它就是一块黑板而已。

可惜的是,校方还是执意要装置,而我也没办法,只好协助老师们学习。电子白板主要是靠电脑来操作,如何电脑旧了,容量越来越多,那么使用就比较慢了,这已经是我意料中之事,我也不再使用电子白板,而是设立自己的科技室,利用电视机,连线电脑,然后加上画板就开始教学了,就好像移动式的触摸屏幕了。

我买了一台电视机,一块画板,还加上一台旧电脑,这就是我的教学电子器材,然后设计教学平台,或是教学材料,而且专注于学生分组,还有网站练习。

我发现,这是最便宜的方法,也是很有效果,我看到了学生的成绩进步了,学生学习也很快乐。

电子白板用了很多年,电脑也开始旧了,应该要提升的是电脑,那么就不会花太多钱。可惜,却要更换电子白板,换的是触摸屏电视机,而且价格不便宜。当然我也极力反对,也举例了许多替代方案,有效果又便宜,当然也适合教学。

可惜的是,还是不被认同,当然我会再次提醒,希望听一听我的意见。

一路走来,都是很不容易,我执意学习电子器材,也学习网络教学平台,也学习了适合学生的教学法,当然也分享给大家。我发现,不是每一个人都愿意学习新事物,也不是每一个人认同我的教学法,就好像我一样,我还是不认同因为电脑主机坏了,更换一套电子产品。

也有老师提醒我,他们都说:“老师,别管那么多,算了吧!”

不过,我还是执意地分享我的看法,可能不被认同,不过也没关系,因为我曾经努力过!

后来,我却听到老师们问我最多的一句话:“老师,又去哪里旅行了?”

原来,我已经开始考虑的不再是学校的事物了,而是我往后的日子,去哪里旅行,去哪里骑自行车,编写文章,编写部落格,拍摄照片视频,而且完全无需顾虑,也无需得罪任何一方,做回自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