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4日星期五

天亮了



天亮了,太阳慢慢地从东方升起,我无法感受在仙本那的日出,是金光散发,照亮了整个天空,扑满了整片海洋,现在的她,是躲在高楼,藏在迷雾里,就是一刹那地跳了出来,我还来不及捕捉那镜头。

这几天的病假,让我过得很悠闲,多了时间看看日出,也多了闲情看日落。天空的云,渲染的颜色,偶尔是金黄色,偶尔是彩红色,我感受了不同。

我趁着这几天,帮一位即将退休的老师,整理了她的照片,那是我唯一能为她做的事。我看回了旧照片,原来照片不多,旧照片更是不多。我把照片整理后,打算制作视频,我选择了一首歌曲《当我们一起走过》。我看了歌词,适合当时候的我们,是我们青春的时候,是我们一起奋斗的时候,是我们一起为教育而努力的时候。

时间也不允许我们再继续,许多在一起为教育的人,也一个一个地离开了这个圈子。我很喜欢看回以前的照片,有的是我拍摄的,有的是同事拍摄的,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情景,不同的环境,但是我们的心情还是一样,是喜欢那一份工作,是喜欢那一份执着,因为我们都是有同一个理念。

不管以前是多么的苦,遇到了多少的挫折,面对了重重困难,都已经成为回忆。数十年的友谊,或许很快就消失了,而时间就是最好的证明。我编排的照片,我选择的歌曲,或许只有我明白,因为我就如局外人一样,观察四周所发生的一切,然后看到了变化,看到了无法接受的,看到了却是只有感叹,感叹是觉得可惜!

我留下的画面,还有歌曲的意义,不知道他人懂吗?或许有的人也不在乎,因为偶尔的迷糊会更好!可是我要告诉大家,好好珍惜一切,好好珍惜眼前,好好看看旁边的人,好好地和他们说说话,如果可以,给他们一个拥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