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3日星期三

当我的身体发出信息的时候

上网课已经很长的时间了,也开始有点倦意了。

有的孩子无法定时上网课,必须时常讯息,通知家长们注意;

有的孩子上课的时候,就是不愿意配合,他们把视频关上,就是多次的要求,还是不愿意;

有的孩子被要求在网课的时候,阅读或是回答问题,却从来没有得到反应;

有的孩子必须在网课的时候交功课,可是网课还没结束,人已经无影无踪了;

有的孩子就算三番四次地提醒必须交功课,他们还是当着耳边风,反正那他们无可奈何;

我发觉了,原来长期地处于如此的状况,已经开始身心疲惫了;

我发觉了,原来苦口婆心已经是不管用了,孩子们已经不当一回事了;

我发觉了,原来身体已经无法负荷了,不断地要求孩子做到最好,可是另一方面,身体又好像是发出信息了,告诫自己已经无法再承受了;

后来,我开始告诉自己,做到自己能力范围,只要是身体感到不适的时候,应该开始停止了,没必要再跟孩子们纠缠下去了。因为我知道,还是有一大班的学生,时时刻刻都在配合我的教学,我不应该为了一小部分的人,放弃了我对教学的热忱,我只能告诉他们,他们不愿意学习,不愿意配合是他们的损失。

我很幸庆,有许多学生,还是在网课的时候,给予充分的配合,定时进入网课,及时把功课做完,然后踊跃地回答问题,不断地要求我让他们阅读。

我明白了,为什么我还是那么执意地花费那么多时间,去要求一群不喜欢学习的学生、不愿意配合的学生去达到我的要求。

我明白了,我觉得我应该公平地对待每一个学生,因为也有许多学生还是需要我的关注,需要我去教导他们。

我明白了,我应该珍惜自己的身体,好好地爱护自己,因为只有健康的身体,才能够好好地继续我的教育生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