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4日星期日

写作的路不好走

我虽然很喜欢写作,可是写作的路却不好走。

有些人会写作,可是文章却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接受;

有些人要写作,可是却无法随心所欲地写出一篇文章;

有些人可以写作,可是文章却无法得到共鸣;

有些人很想要写作,可是始终无法踏出那一步;

我发现,我可以随心所欲地写出一篇文章,然后毫无头绪地写出一篇文章,可是文章的内容,是不是所有的人能够接受,或是受到认可的。

我发现,我可以编写一本书籍,却会遇到许多难题,有时候,会觉得有些沮丧,是不是应该放弃!

我发现,原来做一件事,是需要很大的耐力,是需要很大的勇气,虽然想做,是心里想而已,口里说而已,当要豁出去的时候,出现的难题就不断地涌现出来了,难题不断地在打击我,好像在告诉我,好像在警惕我,不要再继续了,可是,自己的心里好像又不甘心的,为何,就不能再坚持一些,好好地把自己想要做得事情做完、做好,给自己一个交待,至少自己已经尽力了。

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下去,至少做完这一本,就算是厚着脸皮,就算是花多一些时间,也必须花上一笔钱,也必须做好。

因为书里有我的故事,书里有我的理念,书里有我一走走来的记录,书里有我和一些学生的故事,一些值得我怀念的故事。

一个人的坚持,就看他是否有多少的热忱,有多少的心思。

我曾经看过一本书,我们面对问题,不是一味地去面对或是逃避,而是必须找出问题的出现,然后去接受,接着去解决。

看了,我应该持有如此的看法,然后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