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3日星期六

语音输入法

 我今天上网课,一些小孩,根本是没有上课的意念,或许他们不知道学习的乐趣,学习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件很痛苦。

于是,我就上油管网,介绍一个名人,让他们认识,那就是马斯克,一个很聪明的人,一个很喜欢学习的人,一个很爱阅读的人。

马斯克,PayPal,Tesla和Space X创办人,也是世界最有钱的人。他很喜欢阅读,小时候,每天都会阅读一至两本书,他也很喜欢学习。所以今天的他,会那么成功,是因为他不断地学习。

说完马斯克的故事,我告诉学生们,学习的重要性。如果喜欢阅读,那么就阅读,然后可以写读后感。我就告诉他们,我喜欢阅读,然后就写读后感。

我告诉他们,喜欢学习,那么就会喜欢做一件事情,那么就会从中得到乐趣,也会越做越好。

接下来,我告诉他们,如何用语音来造句。我给他们一个题目,我最喜欢吃的食物。学生可以自由选择他喜欢吃的食物,就好像平时一样,先画出他们还吃的食物,然后就造句。我鼓励他们使用手机的软件,其中一个软件,就是语飞输入法。他们可以寻找不会书写的字,然后把那些字抄在簿子里。

有的学生就开始去下载软件,有的学生无动于衷,从这里,我就知道,一个学生的学习态度,就可以看出他们是一个怎样的人。

我觉得,世界都改变了,可是有些人却选择不改变,不去成长,不去学习。

就好像马斯克,他聘请了许多专业人士,然后,学习他们的专业知识,从中受益。

我告诉学生,我们必须喜欢学习,不管是哪一方面,认真的学习,对他们的将来是有一定的帮助。

我也让学生们知道,我们要爱上学习,不是因为你的父母亲教导,学识才丰富,而是必须靠自己,那么对于成长的过程,学习的道路上,才会很大的帮助。

我告诉学生,学习已经不是局限在课本上了,我们可以从网络上,得到更多的资讯,学到更多的知识,不耻下问,就好像马斯克,他在询问专业人士的时候,他就是在学习了,而且所得到的知识,都是来自不同专业的人。

学习是很广泛的,不应该局限于某一方面,这样像老师,不应该只是教课本上的学知识。现在的资讯那么发达,小孩可以从网络得到更多的资讯,他们已经不渴望从老师那儿得到知识了。

所以,老师也应该装备自己,准备好自己,面对未来的小孩,一个个带着问号的小孩。

我可以想象,当一个小孩对你的教学已经没有兴趣了,因为他们也觉得,老师根本给不到他们什么,他们可以从其他方面,找到更多的知识。

(后记:这篇文章,是使用搜狗语音输入法,有的人,为什么可以在面子书上,写出很好的词句,可能,他们就是使用语音输入法。因为,说话的速度,往往会比书写的速度还要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