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日星期二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这是一出电影,看到这戏名,倒是让我想起了我的全世界。我看到了我的世界里,有一群小孩不断地出现。

一群群的小孩闯进了的世界,几年后又离开了,我看着他们慢慢地成长,看着他们从一个看似一无所知的小孩,蹦蹦跳跳地踏入了校园内,然后几年后,大步大步地跨出了校门。好多年后,他们牵着一个个的小孩,又再蹦蹦跳跳地踏入校园。我知道我又要面对新的挑战了,而我,也很乐于接受,因为这会让我的世界充满了乐趣,充满了小孩的欢乐声。

我看着他们可爱的脸蛋,当然有些倒是让人有些措手不及,但是,我很喜欢在他们的脑袋里,就好像一台电脑的储存空间,从空荡荡的开始,慢慢地填满了许多知识及资料,长大后,他们已经有能力告诉我,我知道这,我知道那,这个我曾经学过,那个我也了解了。就算一点点的填补,我也不在乎,因为我知道有一天,他们储存空间会填满了知识,在面对未来的世界,他们不会感到很无助。

他们的出现,让我的全世界充满了爱,而这份爱是我无法在别的地方找到的。而他们的全世界,也曾经有我的路过。我的路过虽然不会带给他们很精彩的每一天,但是我的路过却是带来了一点点的希望。

有的人就比喻老师就像一支蜡烛,我倒是觉得我们就像一道光,照亮了孩子们的前路,引导他们慢慢地前进。或许我们无法照亮所有孩子的前路,当中还会遇到了许多窟窿,不断地跌跌撞撞,可是我相信他们很快就会爬起来,因为我们会在前方,不断地对他们呼喊着:“加油!别放弃!你们一定能的。”而我也相信孩子的家人,也会陪伴着他们,面对所有的困难。这是我一直的信念,家人的爱,从来就不曾缺少过。

我的全世界曾经出现了许多我认为不重要的人,但是他们却让我的全世界充满了爱。他们在我困难的时候,很乐意地伸出援手;他们在我失意的时候,总是省不了一番寒暄;他们在我跌了一跤的时候,轻轻地扶了我一把;他们在我犹豫不决的时候,在话语中点醒了我;他们在我裹步不前的时候,不经意地推了我一把。

我认为每一个人的世界里,都会出现许多人,不管是熟悉或是点头之交,可能都是冥冥中安排的,可能他们会成为我们世界中重要的人。

而对于孩子们的出现,我把我的爱也留给了他们,我把课本里的文字,一个个地串起来,然后再构成了很有意思的文句,让他们知道,原来文字的是多么的美妙,就算是有些小孩,看起来还是觉得很困难,但是我要告诉他们,学习是快乐的,学习是无止境的,学习就想滴水一样,总有一天,会有成功的一天。

或许许多人不了解,在教育界所经历的一切,有些人到了退休年龄,却从来没有一些感触;有些人却是带着泪水,离开他们热爱的工作,离开他们当初带着炽热的心,踏入一个充满挑战的地方。

而我,希望在未来的日子,还是有人会出现在我的世界里,告诉我这世界是多么精彩。不管他们是谁,我也要告诉他们,他们的出现,点缀了我的世界,让我知道这世界是多姿多彩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