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日星期五

他们有改变吗?

有时候,朋友总是提醒自己,不要多事!但是,总是觉得为了学生争取利益,为了其他公寓住户维护权益,应该是不过吧!
有些人总是喜欢息事宁人,觉得多说也没有用,但是总是觉得,不说更不是没有用吗?大家不说,是因为自己不是遭受不幸的那位,当大家的权益受到损害时,或许就会站出来说话了。
我们教学时,总是喜欢叫孩子们安静,不要说话,免得干扰教学,甚至连走路时,也必须掩盖这嘴巴,连一点声音都不可以发。结果,久而久之,他们也习惯了,问什么都不说,然后老师们就会埋怨,问问题的时候,孩子不爱回答,其实追根究底,到底是谁的错!或许我们会认为,他们在说废话,其实,我们又何尝不是时常说废话吗?
孩子在小的时候,就应该让他们多发言,那是他们的权益,每一个人都有他们说话的自由,只要他们说的话不是让你觉得不舒服就好了。当世界都在进步时,大家都为了争取自己的权益,而我们身为教育者,是否也应该,教导我们的下一代,维护自己的利益。可能,大家都会说,他们还小,会不会有一天,他们会反你。那么应该这么想,他们会为自己的利益而反你,代表他是有思考的人,知道为自己争取一切,将来到了社会,他们也会无忌一切,勇敢向前,为自己而活,这也应该是天下的父母想的吗?
有时候,我们也会感觉到,为什么孩子在我们面前却如应答如流,在外面却如此胆怯。可能,大家会认为是父母的错,因为没有好好地教导孩子们。看看外国的教育,就如日本吧!幼儿园的孩子,已经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搭上地铁到动物园或是博物馆,难怪他们的孩子如此自立,而他们动物园或博物馆却办得如此成功,可能学生也是他们的收入来源之一。反观这里,学生们去餐馆动物园或博物馆的时候,可能就要等到毕业旅行团的那一天。
我们总是会听到外国的孩子们教育怀节,孩子们去哪里哪里去参观,这可能是教育的一部分,但是,反观我们的教育,还是那么的注重功课,孩子回到家时,父母的第一句话,少不了就是做完功课了吗?要不让就快点教他们做功课,免得被老师们投诉。孩子们到底会不会,或是面对什么困难,或许我们也忘记了问他们,也应该是忘了问他们,你学习快乐吗?结果,只好乘假期的时候,带他们去旅行,或是买东西给他们,给他们物质上的弥补,给他们一个快乐的童年。
时常听到有人提起,我虽然很穷,但是我的童年很快乐,很快乐去上学!大家都喜欢学习,因为他们知道,通过学习,他们以后的出路更好!
但是,现在的孩子,怎么会那么想呢!他们父母给他们一个无忧的生活,物质上的享受,他们也少了一份担忧,因为他们的父母会帮他们铺一条容易走的路!
其实,教育政策已经在慢慢地改变了,而学校是否也在改变,老师们是否也在改变,孩子们是否也在改变,去迎合未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