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9日星期二

校长终于来了

陈校长退休已一个月了,终于等到新的校长走马上任了! 是说期待吗?或许不是,因为大家就算没有校长,日子还是照样过,可能会过得更加轻松,当然教学也比较轻松。但是,就算有校长了,其实也没有分别,因为学校就是应该有一个人担当掌校的责任。而这责任就是不简单,应该说能扛起着个重任,其实也应该佩服他们!
在没有校长的日子,几乎看到朋友或是熟人的时候,总是会问一问,校长是谁? 其实,身为教师,也只不过是学校的小角色,大家都没有权力去选择校长,更不可能去选你所喜欢的校长。对于教师来说,教育孩子更是重要的一环,其他可是大家的能力以外了!
身为教师的,大家只在乎,是能不能好好地教导学生; 大家期望的,能不能好好地发挥自己的教育理念。校长和教师都是站在同一个阵线,大家都是为了办好教育,教育我们的下一代。每一个人都有自己教导孩子的一套,大家都各有各的精彩,你不需要去盲目跟从,但是也不可否认他人的那一套是错的,因为大家的对象是不一样,孩子的学习根本是不能以数据来衡量!
校长来了,不是狼来了,大家的日子还是这样地过着,工作还是照样做,教师的工作本是良心工作,根本是无法做比较的,主要的是对得起自己良心吗?每一个人都有他们的长处与短处,何不多看看他们的长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