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5日星期二

有感而写

Image result for safety road

有时候,我们看到的事情,只能埋怨,但是是无法改变,那是多么可悲的事。
你看到驾驶人士,不依照规矩,拼命地改道,插位在你前面,不断地出现如此状况,害你只是五分钟路程,却花了二十分钟,造成你的心情非常烦躁,但是又无可奈何!
看到一些家长,就是为了自己的方便,把孩子停在路中央,让孩子下车,完全罔顾了孩子的安全,可知道,意外的发生,就是一刹间!
看到一些巴士司机,为了赶时间,就不遵守交通规则,双线也越过,就算差点撞到路人,也是理所当然。无奈的道路使用者,可就要小心,因为生命是你自己的!曾经就有一位学生就这么的被撞死了,失去孩子的父母,就这样地失去孩子了,因为鲁莽的司机!
看到大家把车子停在斑马线上,何谓斑马线,那就是让孩子路过的地方。为何不把车子停下来,然后把孩子带过马路,看着他们安全地过马路,也教导孩子们,什么是斑马线!
看到一些家长,把车子停在远处路口,然后携带孩子步行到学校,真的很佩服他们。短短的路程,陪着孩子 ,那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在短短的路途中,不但是一种亲子的联系,也是教导孩子们,有时候,我们还是有其他的选择!
看到路上已经是非常阻塞了,但是还是把车子停在校门口,就这么把孩子放下,而不管后面的车子,穿梭的电单车,是否会造成不变,是否会造成孩子们的生命危险!
我们看到许多事情,但是无法改变,我们一直都爱着自己的孩子,欢心地看到他们的成长,教导他们如何做个有用的人。有时候,听到有人说,学校怎么教你的!其实,学校就是孩子们学习的地方,孩子学习遵守秩序,孩子学习如何做人,学习孩子尊重他人,孩子学习爱学校爱地球,但是,孩子真的遵守吗?而大人也真的遵守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