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1日星期一

没有校长的日子

Image result for teach

校长退休了整个月,校长的位置还是悬空至今,不管到哪里,总是有人问:"新校长来了吗 ?"
新校长还没来,日子还是照过,工作还是照做,只是大家都在轻松地环境下轻轻松松的过。或许大家都认为,没有校长的日子,比较容易过。中午时刻,经过办公室时,有人伏在桌上休息,补充精力; 有人在看看手机,看看有否有新的信息; 有人在吃午餐,补充体力; 有人在聊天,谈谈刚过去的趣事; 有人在看书,让自己轻松一下; 有人在看教材,准备明天的教学; 原来,没有校长的日子,大家还是这样过,因为大家都知道那是自己必须做的工作。
工作就是那么简单的事,大家就是把工作做好,教育孩子就是大家的重要任务,把知识传授给孩子们,让孩子们能够在每一天都学习。学习如何书写,学习如何计算,学习如何聆听,学习如何发表,这些就像是一种循环,环绕着老师及学生们,联系着大家。
有时候,就是要放手,让大家爱热爱自己的工作,自然就会把作做得更好,因为只有对工作的热爱,才会把工作做好。如果不热爱自己的工作,那么又何苦浪费时间,去做对自己没有意义的事,难道就是为了那饭碗这么简单!
人生短短几十年,工作就是占了大家大部分的时间,何苦就是怨声四处,或许可以发发牢骚,但是看着自己教导的孩子,孩子们的成长,什么都不懂,或是似懂非的,变得越来越懂事,把你所教导的一切,牢记在脑子里,让那知识随着他们成长,或许他们就是你的成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