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9日星期三

记得打卡!

Image result for working time

最近上司发出了指示,要求老师们在校外进行完活动,回校打卡。如果活动地点在附近,大家应该不会介意,但是活动地点在其他地方,必须花费一些时间,必须面对堵车的问题。本来可以很快就回到家,但是必须回到学校,然后,又驱车回家,讲起来,好像不是很逻辑!
平时鼓吹环保,却一点环保意识都没有,花费时间,就是不环保;浪费汽油,也是不环保;汽车来来往往,造成堵车问题,根本不符合环保概念。其实,讲到来,做不合逻辑的事情,根本就是不对!
本来上课的时间,就是不能规定的,多数的时候,老师们都必须腾出许多时间开会,参加在职训练课程,参加课外活动,参加许许多多的会议。如果规定时间,是不是老师们可以在指定的时间回家休息呢?当然是不行啦!
老师的生活本来就是这样,是不能和一般的上班族比较。除了教学,还有许多额外的工作,单是批改簿子就花费了老师们许多的时间。有时候,周末也必须回到学校,或是到其他的地方进行活动。老师们都乐意回到学校执行他们的任务,就是因为他们觉得自己是学校的一份子。
太计较,就是造成了学校的工作环境变得十分公司化,那就是时间到,就打卡报道;时间到,就打卡回家。回家就是放下了所有的工作担子。老师不同的一点,就是回家,也得把工作带回家,回家了,也别忘了把工作做完。本来的工作压力可以放在公司,但是老师们的工作压力还是随着他们回家,工作压力造成了许多人彻夜难眠。或许有许多人不明白,因为只有身在此境的人,才能了解它的苦!
退一步,海阔天空,留点余地,不是为了别人,其实也是为了自己,将来好过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