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7日星期五

年轻老师

Image result for yes frog

记得年轻时,工作十分有干劲,觉得做得越多,学得越多,因为经验就是如此累计而成的。但时眼看现在的老师,却是不是听到他们不断地埋怨,不停地计算自己的工作量,不时地诉说心中的不悦。老实说,应该不是年轻老师这么说而已,就连资深老师也不断地埋怨。
时代不同了,社会不断地在进步,当然教学法也应该不断地提升吧!但时,总是感觉许多工作,原来教学只不过是占了一半而已,而不是占大部分,其余的时间,老师们必须准备许多文书处理,参加课外活动,参与教育部想出来的新点子。对于资深的老师,难免有所不满,但是连年轻老师,也不断埋怨,当然有些不妥啦!
教育,本来就是教育学生,让他们接受知识,让他们所学到的一切,能终身受用。一些年轻老师,被逼上网使用虚拟教学。虚拟教学,其实在国外已经是宽泛地使用了,但是在我国,网上速度如龟,要快也快不来,电脑设备又不齐全,学生家庭电脑使用率也不高,到底要如何鼓励学生们上网呢?
为了提高使用率,老师们被逼腾出许多时间来教导学生上网,结果教学受到影响,课程也慢了下来,可能为了应付考试,最后只好快速地教学,学生们一知半解地,可能到头来,成绩可想而知。
多么希望教育回顾教育,让老师们好好地教学,好好地教育我们的下一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