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9日星期三

孩子的学习

Image result for children leaning

开学过了半年,看着刚入学的一年级学生,进入了不同的学习环境。他们开始过着忙碌的学习生涯,有的学习能力非常好,学习对他们来讲,实在不是问题;有的进度非常缓慢,老师教导的,都无法好好地接受,甚至难以接受。才短短的半年,就可以看到非常大的差距了。到底问题出现在哪里?这几年都一直在探讨这个问题。
课程不断地加深,许多学生能好好地掌握,他们的学习路程就比较顺利。但是对于学习能力比较差的学生,学习对他们来讲,其实是一件苦差。许多时候,在他们的脸上,看不到他们的笑容。当老师们在讲解的时候,到底他们的心里在想些什么?到底他们的脑子里能容纳老师所教导的一切吗?或许只能记得少又少之的知识。
有时候,花多一点时间,再向差的学生加以讲解,但是他们的眼睛看着你,到最后,他们却无法了解所教导的。重复了好多次,最后的结果还是不如人意。事实就是,有些学生的了解能力,真的非常差,一般上学生能学习的,他们基本上,是做不到的。但是在学校的环境里
,到底有没有空间,让他们能好好地学习吗?许多时候,老师所输送的知识,真正能接受的
,其实没有多少人,感觉是不是老师很失败。
现在应该了解到,学生们很早就入学,但是,不是每一个学生都能跟着课程,慢慢地学习,接受所传达的讯息。有些很早就被淘汰了,老师们也无法放慢脚步,让他们跟得上其他的学生。就算是加以辅导,得到的效果也不是很理想,因为有些孩子真的无法接受老师所传达的讯息。
希望这些孩子,在将来的日子有些改变,就算不是他们的知识,但是至少在他们所掌握的技能,能让他们好好地展示自己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