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9日星期五

教师就是这样

Image result for teacher work pressure
为了推行课程标准(KSSR),真是苦了许多老师。当初说明不要学生们进行统一考试,现在却又恢复了原装。我国的教育制度就是如此,朝三暮四,改来改去,改得老师们不知所措!
原本推行课程标准的愿意,就是以孩子们上课时的表现作为评估,然后也可以来个小测试。但是,至今还是回到老样子,照样进行统一考试。本来应该是没有问题,但是成绩一差,结果矛头就指向老师,当然就是老师的错,从来就没有其他的原因。为什么就是没有人探讨,问题到底出现在哪里?老师真的不会教导学生们,搞到学生的考试成绩那么差?
结果成绩低落,老师就必须做点事,从来就是没有让老师们歇息的时候,就算工作是一摞摞的,簿子一堆堆的,活动一连连的,还是要老师继续做,还是要老师们依着指示做事,从来就是没有让老师们发表意见的机会,就算是有,也是没有商量的余地。到头来说,就是低着头,默默耕耘算了。有时候想到,老师真的可悲,就是一味的跟着做,做到大家都疲累不堪
,来学校上课的心情都被破坏,进到课室教学的动力去消失了。
以前听过一位老师说过,来学校很开心,孩子们活泼可爱又听话,来到学校就是教学。现在
,老师的任务不再是教学那么简单了,而是还有更多的任务,而且是不可能的任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