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8日星期二

时间够用吗?

最近教育部公布要提升教师的地位,提高地位,当然要提高教师们的知识水平了。所有的教师都必须是大学生,就算没有修读大学学位,看来政府也会想办法,把教师的地位提高些,那么以后就好办事了。
教师地位提高了,当然工作也跟着增加了,因为薪金加了嘛!看了一篇报道,让教育回归教育,教育应该是不受其他因素所影响的。但是,在我国却谈何容易呢?教育就像某一些人的棋子,一切掌握在某人的手里,而老师们只不过是其中一个棋子而已。教师本来就是教学而已,把学生们教好就是他们的主要任务。但是,政治因素的影响,教育制度当然受到左右了
,许多事情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简单,也可以说,教师其实也是身不由己。就算许多事情是多么的不认同,但是也是无可奈何,而是其中一个执行者。
多么希望能有一天,真的是当一名教师,教育我们的下一代,传授真实的知识,让他们认真的学习,知识是终身的受用。可是,谈何容易呢?课程纲要看来是针对学生而写,但是到底能让学生们真真地接受,而对于他们来说不是一种负担呢!不用说,对老师来说已经是一种重担,更何况是学生呢!要学习的一切,可说是囫囵吞枣,要消化可不容易。而对老师来说
,要设计一篇有效的教学计划,简直是不容易,因为编写教案,就已经设下了许多要求,老师们已经花上了一段的时间去准备教学。到底剩余的时间,足够让他们做些什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