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8日星期六

孩子得到了什么?

考试刚过去,公布成绩了,有人欢喜,有人忧愁,但是老师们肯定是忧愁的一群。
一直以来,大家都为达标所烦,立下目标其实也不是老师们的意愿,所以为了达标,可想向而知是多么痛苦的事!学生成绩理想,但是不达标,就是老师们的责任;学生成绩不理想,当然不达标,老师的责任更是加重了!肩上的担子,何苦的重,其实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扛得起的。或许可以说,只不过是一堆堆的数字而已,管它的,只要学生们在最终的成绩时,不让大家失望就好了!
学生们的素质,参差不齐,每一个人都是不同,现在他们好,并不代表他们永远都是那么好
;现在他们差,并不代表他们永远都是那么差!或许,大家可以把眼光放远些,不要只是看目前,而是看看他们,是否能接受所传授的知识,是不是他们得到的知识是终生受用!
或许不能否认的是,现在的孩子学习能力和以前的不一样了!或许能这么说,以前的孩子是比较单纯,现在的孩子是比较精明,而父母也比较精细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