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2日星期三

学生的学习......

在教育界二十年了,看到许多老师都已经退休,也庆幸他们退休得早,不需要看到现在的教育制度的改变,无论是对老师,或是对学生,都有很大的冲击。说得好听,就是提升老师们的教学法;说得难听些,就是累垮了老师。
对于外国的老师,他们都能自由发挥所长,自由的空间让他们可以好好地设计他们的教学。反观我们的老师,却处处受到限制,额外的工作不断地增加不再说,就说教学上的工作,也增加了老师们的工作重量。新课程带来的改变,改变了老师们的思想,教学已经不是那么简单,就是把学生教好,传授知识那么简单而已。单单是课程纲要不断增加新的技能,也增加了学生的学习压力,课程不断加深,到底学生的学习程度能做到,真是个未知数,不过相信对于乡区的学生,一定面对很大的问题。
有时候,不知道是不是应该赞一赞现在的学生比较聪明,年级小小就满肚子知识了,但是被落在后头的,却大有人在,要把他们带入大队,真是难倒了老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