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星期日

还要什么?


家长日过后,当然难免有些来自家长的投诉了,当然投诉的对象就是老师了。
以前,当老师投诉孩子没有做功课的时候,家长马上采取行动,严厉地惩罚自己的孩子,而且还要求老师也严厉地处罚他们的孩子,并且连声道谢,因为他们知道,老师会特别关注他们的孩子,教导他们的孩子。可是现在就不同了,孩子被处罚,被责骂,就马上冲到学校,指责老师的不对,就算是一场误会,矛头永远都是指向老师,难怪现在的老师,就有一种心理,能教就教,不受教,就算了吧!免得惹来不必要的麻烦。
记得好多年前,老师给的功课,学生们一定定时做完,没有做完功课的学生,就是那几位学生了。但是反观现在,一班的学生,就有一半没有做完功课。到底问题出现在哪里?是功课太多呢?还是学生没有时间做功课了?探讨了这几年的课程纲要,是比较难了,但是学生的素质也不见得好,可说是一年不如一年。老师真的教得好辛苦,想到要教导学生,就已经发愁了!
每一位老师都不一样,当然要求不一样。有些老师要求练习较多,有些老师要求练习较少,只要学生能掌握就好了。就算老师给再多的功课,学生也未必完成,家长也觉得累坏孩子了。给得太少功课,有怎么说呢?是不是代表老师比较懒惰批改簿子!有时候,感觉到很矛盾,到底要如何做,才让大家满意!想不到堂堂一位老师,连教学上的问题,都已经成为大家的问题了!
心理很想知道,到底教师能给学生什么?说得明白,还不是知识,当时,如果连教导学生,也必须受到限制的话,看来老师,真的可以依照说明书教学,就简单得多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