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星期六

work smart not work hard


最近听到一位校长提起,有关的官员批评华校的老师应该“Work smart not work hard" 。想必这肯定不是华校老师的作风,也不是华校校长的掌校方针。
许多时候,总是感觉,老师们做了许多多余的工作,重复地做同样的一件事,或是无必要地去做一件事,其实是不实际的。其实,现在的时局,其实应该改变工作的方针。有时候,做了许多事情,却是一项白象计划,实在是劳民伤财,浪费人力物力。
教师基本上的工作其实是教学,应该专注在教学上,设计一些有意义的教学,那不是更有意义吗?可是,许多时候,却发现教师已经乖离了他们的工作定义,不再在教学上下功夫了,而是着重在其他方面。
有时候,我们却认为应该把每一件事情都做得很完美,但是却忽视了自己的能力。结果,下了许多功夫去做,却得不到应得的成果或是效果。
每一个人都他的某一方面的工作能力,何不向他们看齐,如何才是 "work smart"!而且,诚意地接受他人的意见,你就会感觉到,原来,有时候自己也会做错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