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4日星期六

以前




"以前",我们总是喜欢把以前挂在嘴边,告诉学生,以前的学生怎样?现在的学生怎样?我们总是喜欢告诉别人,自己以前是多么地勤劳!多么地肯付出!或是愿意无限地为学校作出贡献!不过,肯定的告诉大家,以前已经是不同了。
刚出学校出来,当然会无限地付出,因为你无忧无虑,只不过为前程担忧而已;
当了社会新鲜人,大小活动都愿意去做、去办,因为没有家庭负担,不需要向家人交待。
当了他人的家人,当了孩子的爸妈,有些活动,你会止步了,因为你必须照顾你的家人,必须向另一半交待。你所做的一切,都是以家庭为主,或许看起来很自私,但是那就是人心嘛!
以前,单身的你,无忧无虑,可以自由自在的做人;
现在,不再是单身的你,或许有了家庭的负担,你不再后顾无忧了,你会考虑许多,你会衡量你所做的一切,是否是利益!
我总是对自己说,以前,轻松地过日子,因为热爱工作,热爱教育;现在,想轻松地过日子,但是工作不再是那一回事了,也不再像以前一般了,让你好好地热爱工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