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星期五

她们宁愿......


最近这两年,政府在科技方面下了很大资本,不断地提升我国在科技方面的地位。早期,在马哈迪医生的时代,为了提升学生们的英文掌握能力,就推动了英文数理,也以电脑来进行教学。许多电脑盲的教师,都叫苦连天,有些甚至申请提早退休。
电脑教学,可能还不是难处,有些已经有软件提供,只是简单地操作电脑,就可以进行电脑教学了。不过,现任教育部长宣布取消了英文数理,或许许多老师松了一口气。但是,原来提升电脑科技并不是就此止步,而是不断地提升电脑化,包括上网输入学生资料、教师资料、学生的成绩、学生的评估成绩等等。电脑化,给老师们带来了许多困扰,不知是花费许多时间,也花费了许多精神,对于掌握能力差的老师,真是苦上加苦!
或许接下来的日子,学校应该把老师们分成两批;一批是IT老师,而一批是非IT老师。那么IT老师的工作,当然必须多注重电脑上的工作;而非IT老师,或许可以分派一些与电脑关连的工作。曾经和一位同事谈起这个问题,原来他们宁愿看顾校门,都不愿意接触电脑上的工作。
或许学校真的考虑这些老师的忧虑,也或许看看一些资深的老师所面对的问题,也或许想想办法,解决他们的顾虑,毕竟他们还是热爱教育的一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