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4日星期日

资料收集员

Image result for teacher work day clipart

当教师真的很压力,感到很累,一位老师发出的心声。教师本来就是教育孩子,把知识传授给孩子们,让孩子获得知识,能学以致用。
本来应该就是这样的,但是太多繁杂的工作,网上输入资料的工作也越来越多,就是因为每一个政府部门都有不同的工作方法,为了获得更多资料,当然担子就落在老师的身上,因为老师就是第一个接触学生的人,老师就是第一个必须获得最新资料的人。身为教师的老师,就是因此而变成了书记,专门收集资料的工作人员。本来电脑是可以减轻人类的工作,但是却无形中,增加了教师的工作量。
校方时常都会提醒老师们要着重教学,因为教学就是主要工作的一环,但是,当然也别忘了,教师也是有其他重要的任务。有些教育家,认为教育孩子是非常重要,当然,如果能好好地教导孩子,就是非常重要,但是,繁杂的工作,一堆堆的簿子,搞到老师连歇息的时间都没有,又何来时间,好好地实行他们的教学计划。
可悲的老师,不知道老师们要当资料收集员到何时,才可以当个真正的教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