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8日星期四

怀念以前


今天当了冲锋队,把即将推行的计划,一一地道出了有关的利害。最主要是, 增加了老师们的工作量。
有许多计划,都是政府执意推行,结果都是老师们必须去做,无形中增加了老师们的工作负担。华校老师人数有限,除了教学,每一个人都必须担任几项职务。可能执行人员必须担任更多职务,但是, 至少他们主要工作不是教学。老师们一天的工作,一半的时间是进班教数学, 其他时间还必须批改簿子和作业,而华校的簿子和作业,永远都是那么多。除了上课和课业上的工作,还必须执行其他职务,由于太多计划要进行,结果老师们都无法分身,无法好好地专注去做一件事。
有时候,有关当局就是没有考虑清楚就区实行某一个计划, 一道命令,就非要老师去实行,可能做了几年,就不了了之。就算有用处,也是增加了老师的工作负担。
好怀念以前的教学生涯,快乐的去学校,快乐的去教学,去学校上课,是一件快乐的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