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3日星期五

教育他们

Image result for teacher

最近有学生联络上我了,他们很高兴可以联络以往的班主任,我也很高兴可以联络他们,知道他们的状况。
学生们都长大了,有的已经成家了,有的事业有成,有的已经孩子成群,非常高兴他们都过得很好。不管他们长大后是如何,应该感到很开心,不是因为他们记得我,而是他们过得很好。
当老师的,教导孩子,无非是要他们多学习,长大后,能过得比自己更好。但是,每个孩子都有他们的长处和短处,或许会记得以往他们是多么的顽皮,多么的懒惰,但是只要自己用心去教导他们每一位,从来不放弃他们,就应该感到欣慰了。原来不管他们以前是怎样,那已经是过去了。他们一定会有一番成就,无论是哪一方面!
学生长大了,都记得以往老师怎样对待他们!应该也是少不了老师整天拿着藤鞭处罚他们的模样
。以往,使用藤鞭是要他们做得更好;现在,应该是要改变自己了。以往的父母可以接受老师处罚他们的孩子,现在的父母可不是这样认为了,连孩子也会有自己的一套,他们是不希望自己被处罚的。
不管当老师或是教育者,目标还是一样,就是教好每一位学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