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5日星期一

跳入网里!

最近不断有教师投诉工作太多,造成很大的压力。除了上网输入不同政府部门的网站,也不断地面对网站瘫痪的问题,再这么登入都不行。
我国的教育就是被有关的官员搞到老师们彻夜都无法入眠。之前就是SPPBS,现在又是Frog。看来很理想的计划,那么宏伟的计划,到头来受苦就是教师们。教师们何时才能好好地睡一觉,忘却了上网的痛苦。
最近也为了登入青蛙,也一直面对问题。网站不断地中断,就算能登入,做好了所有的习题,在学校要登入时,又面对了网站瘫痪的问题。真是浪费了许多时间,设计了那么多的教学,到头来却不能好好地应用。负责老师每一周都必须检查网站使用率,太过低的登入机率,结果又被有关当局责备,不断地鼓吹教师提高学生们的登入机率。
围绕教师的问题层出不穷,天天都新鲜,就好像菜市场一样。教育部的官员久不久就弹出了新计划,要老师们去实行,真的让老师们接到手软。学校活动又多,会议又多,必须登入的网站又多,要批改的簿子更多,工作一摞摞,把老师们压得透不过气来,也渐渐地打沉了老师们当教师的兴趣。资深的老师想好好地教学,却无法如愿;年轻的老师,想尽力地发挥自己的才华,却无法发挥!
要好好地教学,看来还需要很大的努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