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星期五

请合作!


面对三十位学生,性格不同,学习能力不同,家庭背景不同,老师教导方法,千变万化。
有时候,面对那么多学生,走出一班,再走入另一班;老师的适应能力,其实可以说是非常高,真是非常佩服。记得以前教学,都是包班制,面对就是那一群学生,比较容易教导,比较容易适应,比较容易解决面对的问题。但是,现在教导高班的学生,待会儿又去教导低年级的学生,所用的教学法,当然有很大的分别。人们的都说老师应该要专业,不管是教导学生,或是处理学生的事务,都必须显示自己是专业人士。但是,教师也是人,也会有情绪,只是视乎于如何处理个人的情绪。但是,说得容易,每一个人都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就好像一位家长,因为老师报告孩子的不对,结果打得孩子遍体鳞伤。
又有一位家长要求老师处罚他的孩子,因为知道自己的孩子不听话。但是,有多少位老师,真的喜欢处罚学生呢!如果可以的话,真的连处罚都不需要,学生不做功课,学生犯错。就记录在案,让校方处理就好,免得因为处罚,而惹祸上身!其实,鞭打学生是很大的学问,尤其是现在的小孩子,都不愿意受罚,不肯把手伸出来受罚。所以,偶尔会看到小学生们的手脚,都是被鞭打的痕迹。

多么希望学生们都给予老师们充分的合作,定时交功课,专心听讲,认真学习,但是这个要求,对于现在的学生,尤其是小学生,真的是不可能的任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