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星期三

你适合吗?

最近有机会参行政人员的会议,吉兰丹副教育局长也参与,一个非常尽责的人,也非常注重学生的成绩及老师们的表现。
校长或副校长们必须向大家讲解第六学年学生的成绩进展,每一位学校的代表看来都很紧张,因为有一位非常严肃的副教育局长在场监督。看来大家都做好准备了,第一位作出报告的校长当然是非常紧张了,可能大家都不明白副教育局长的要求。当有关校长作出报告时,副教育局长不断地发出提问,并质问有关的报告,也不断地说出该校长的报告并没有详细地陈述学生的成绩及个人表现,一直告诉该校长应该如何针对学生的成绩,作出改变。
在场的校长或副校长,可能心里已经战战兢兢,不知副教育局长还会问些什么?看来要胜任为行政人员可不简单,上要对付校长和教育局官员,下要对付教师和学生。
遇上官员真的要醒目,逢问必答,答要正确,不可答非所问,要不然可会把你问倒了!看来,要更再上一层楼,可要想一想,自己是否适合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