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星期一

是时候离开了

今年六月,将会有两位老师离开学校,两位老师都是申请提早退休的。最近几年,不断有老师退休了,有的也申请提早退休。
虽然有些不舍,但是也是无可奈何,他们真的不再留念教育界了。当然,他们也是无后顾之忧,才能那么爽快地,就申请了提早退休的。孩子已经长大了,也不需要再为五斗米而烦恼了。
或许也可说他们对教育,已经作出了贡献,也是时候离开了,让年轻一代来改变我们的下一代,但是可能吗?教育并不是那么简单的一回事,是一份良心工作,你想付出更多,但是就不可以再要求会得到回报。但是,当我们在教育别人的当儿,也应该想一想,别人也会教育你们的下一代。现在的教育制度,可能已经变了样,不再是教育那么简单了。老师们也不再是在黑板上涂鸦那么简单而已,而是要对每一个学生作出评估,包括学生的学术与品德,而且还必须上网呈报你的报告。有些人或许非常不满现在的教学制度,但是你能怎么样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