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6日星期一

脱离苦海

一位对教育已经失去了热诚的老师,决定提早退休。第一次失败了,经过上诉后,终于成功了。看到她,已经不再是愁眉苦脸了,可能她感觉到,她已经脱离苦海了。那么有经验的老师,对教育原本是充满期望,可惜的是,她已经追不上时代的变迁了,也对现在的教育失去信心了。虽然已经步入了高科技时代,但是并不能给老师们带来方便,反而增加了老师们的负担。老师们除了教学,还必须处理许多文书上的工作,很多老师都已经感到,老师已经失去它原本的意义了,老师已经不是教书那么简单了。
虽然政府设法提升我国的教育,但是,无意间却增加了老师们的负担。政府官员,实行了许多看起来很好的计划、很有效的政策,可是却把工作推到老师的身上。老师们必须承担教学上的压力,而且还必须应付官员们的层出不穷的计划或想法。尤其是以电脑来输入老师的资料、学生的成绩、学生的表现......虽然是电脑化了,可能是说非常容易及简易的方法,但是却增加了老师们的负担。
教师已经失去了它原本的意义,更不用说要拿出良心来执行任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