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7日星期六

无奈

过了几个匆匆忙忙的日子,大家都过得不是很好。时常在别人的监视下及打压下工作,又如何做得好呢!有时候,多么期望校长没有来,那么就会比较轻松了。但是却有人说,那只会造成我们的血压不平常。
许多事情,许多工作都不应该是由老师们做的,但是现在的老师就好似打杂,什么都要做,而且不能马虎。最近一位老师收了一笔学生的旅行费,是一笔巨款,所以必须在上课时间到银行去,把钱存入银行里。间中发生了一些事情,只是因为代课的老师迟进班,结果被校长抓个正着。当然,就必须向校长做个详细的解释。可悲的是,校长只是会以她的立场来看这件事,那就是无论老师做,都是不应该的。有时候,觉得很无辜,为学校办事,却招来不必要的麻烦。
或许,老师们应该坚持,哪些事情是应该做的,哪些事情是不应该做的。有时候,多么希望我们的上司能为自己说句话,可是,很多时候,他们不能做主,也可说是不敢吧!很多事情,校长都认为我们以前是做得不对,做得不够好,非要我们依据她的意思是做。
真的很无奈,现在身在中华,明明觉得是不该做的事,却必须去做;明明知道那是无用的事,却硬着头皮去办;明明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事,却必须浪费许多时间,把事情做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