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4日星期二

华小的路

看了几篇报章的报道,都是在批评邱教授。我也是认同他们的说法尤其是魏家祥博士,只有是华小生,才能理解华小的发展。邱教授不是华小生,他根本不知道华小的发展。华小是华人先贤所创办的,是大家都不能遗弃的。在马来西亚,华校的路走得好辛苦,因为华校的成就并不受到政府的重视。董事部为了维护华校,只好亲自筹款,维持学校的开销和发展。现在,要开办华小,是非常艰辛的事,反而一间又一间的华小被避关闭或是搬迁。
虽然,邱教授不认同华小的教学理念,但是他必须承认一点,他也是华人。大多数的受英文教育的华人子弟,都不大认同华小的发展,因为他们认为只要会说华语就好了。但是,身为华人,一定要认识华人的文化、传统,不要忘记了自己的根。而且,华小的教学纲要也要依据教育局所规定的。
我曾经看过邱教授的报道,他提起以前的华人可以和马来同胞打交道,但是现在大家的关系却越来越僵硬了,为什么?其实,很简单,这些都是政客所制造出来的麻烦,为了拉票,而不断地批评其他友族,掠夺了他们的权利。身为华人,其实很简单,我们只要的只是一个家,能安稳地生活在这个社会上。我们都是靠自己的双手,努力为自己的前途打拼。我们从来没有受到政府的照顾,而是不断地受到压迫。甚至有些华人出国后,都不愿意回国,这些都是人才外流。就算他们回国后,也不会受到政府的重视。因为他们会被某些人认为,会夺取他们的利益。
华小必须坚持下去,就算不被政府完全照顾,必须自己付电费,必须自己筹款建校,但是只要华人有在,就不会再让华小倒下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