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2日星期日

国文水准

记得以前读书的时候,国文程度很差,不知为什么!可能是就读华校的问题,少说国语吧!现在有机会教国语这一科目,却发现,还是很多学生每对国语这一科。虽然许多学生从小就上补习班,在学校,老师也很勤力地教导学生,但是,学生还是不能好好地掌握国语,到底问题出现在哪里?
华校学生除了少说国语,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国语程度越来越高,不像以前那么简单。就说一年级学生,他们就必须学习短文,熟读文章,语文知识等!课文和考题有很大的出入,教完所有的课程,学生也未必能考到好成绩。有时候,觉得很奇怪,是不是现在的学生学习能力越来越好,所以课程纲要越来越深,学生根本追不上,但是,又想否认这一点,所以造成许多学生读了几年书,还是不能好好地读完一片短文。
华小的学生对国语兴趣不大,关键就是不是自己的母语,就算勉强学习,也是半桶水,还是有许多学生不能说好国语。但是,生长在马来西亚,国语就马来语,大家一定好好掌握,免得以后后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