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0日星期二

数理政策

最近看了学生的数学成绩,觉得学生的成绩和以往学生的成绩有很大的差别。早几年前,学生不需要学习英文数理时,每一班学生数学不及格的人数最多几位而已,但是现在每一班不及格的人数都有十位左右。无可否认,数学的课程越来越深,但是教师们为了教英文数理,也拖累了学生的数学学习,有些学生甚至没有兴趣学习数学。数学本来是华人子弟的强项,但是,现在看到的,数学却是他们成绩的包袱。不管老师们怎样努力教导,都会觉得很吃力。不是学生越来越笨,而是课程和制度累了学生。朝三暮四的教育制度,最后的受害者就是学生。学生总是政策的试验品,几年的实验失败了,又必须再成为另外一种的试验品。在刚开始教导英文数理时,也觉得非常吃力。因为自己也是教育政策的试验品,在80年代时,国语取代了英文数理,教师必须以英文教导数理,所以只有一科英文,那么接触英文的机会就越来越少,英语程度也跟着变得很低落。
如果三年后又从新用国语教数理,虽然说会提高英文水平,但是并不容易。看来几年后,又多失败的试验品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