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4日星期一

谷歌相簿


近年来,都在整理学校的旧照片,扫描了照片,然后再上载到谷歌相簿,接着就命名相簿。

由于自己在编书,所以照片库让我找回了许多照片,选择适合的照片。

谷歌相簿的其中一项功能是脸像识别,之前也使用Picasa脸像识别功能,是无需上网的,可是功能却是有些不足。后来,我试用了谷歌相簿,同样也是脸像识别功能,而且只要在上载照片,脸像识别功能就会把照片存档在个人照片库,那么只要无时无刻上载照片,照片库就会更新了,非常方便。我查看了孩子的照片库,看到了他的照片不断地在自动更新,也省了我的许多时间。

时间过得很快,许多我熟悉的老师都已经退休了,而我,也会有这么一天。我决定在退休之前做自己想要做的事,其中一项就是整理谷歌相簿,也顺便整理老师们的个人相簿,再传链接给他们,让他们收藏。

记得以前,我都会在老师退休前,把他们的照片整理一番,然后再下载给他们,现在却方便许多了,只是通过脸像识别功能,再传链接给他们就可以了。可是我退休后呢?会不会有人继续这么做,我也不知道了,于是,我把所有老师的个人相簿,传链接给他们,让他们收藏了,我也不知道他们特别留意,还发了信息给他们。

当我传了链接给退休老师,他们看回了自己的照片,看到了自己的以前,他们的回应就是满满的回忆,或许只有退下来的人才会如此的感觉,因为他们已经离开了职场,卸下了他们的工作重任,可是却留下了回忆,或许有一天我也是如此。

通过科技,我确实找到了许多我想要做的事,不管是写书,写部落格,做照片库,或是设计谷歌协作平台等等,让我的工作非常方便,也让我走得更远更好,希望其他人也是,我希望分享我所知道的知识,让大家也学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