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1日星期三

给自己十分钟


每天看到同事时,听到最多的是,好忙啊!见到面,最多就是点点头,然后就匆匆忙忙地进课室了。甚至有些连打招呼的时间都没有!

大家就是这样地进进出出办公室,从一间课室到另一间课室,可能间中就是一个三十分钟的休息时间,而那三十分钟,可能就会赔给某某人了!

大家口中的忙,忙着写教案,忙着讨论,忙着批改簿子,忙着.....忙着......

桌上就是堆满了教科书及簿子,看来也没有多于的地方放自己喜欢看的书,也或许书籍也不怎么喜欢吧!或者就是因为没时间。

我也很忙,可是还是放一两本书籍在桌上,不管是什么书,都会看一看,就是纯粹地喜欢看书而已。在吃早餐的时候,就随意打开带来的书籍,然后就看看几页也好,就是短短地十分钟,也可以看上好几页的书,而阅读就像是我的早餐一样,让我补充了精力,也让我的脑袋歇息一会儿!

就是短短的十分钟,我看完了一本又一本的书,也忘记了看了什么书,有些书是借来的,有些书是买来的。很多时候都会选择买书,因为买书是对作者的一种认同及尊重。

我的岁月,许多时间都被书籍填补了,不会刻意去看指定的书籍,只要是想看就看,不喜欢看就不去看了。看了书,有时候有感就写写文章,也是因为看书,让我知道更多。虽然许多人说,资讯可以从网络搜寻,可是当你拿着书,和拿着电话的感觉是不同的,因为我也是喜欢电子产品的人。

就是那么短短的十分钟,给自己十分钟,让自己歇一歇,让自己的脑袋享受一些文字的美妙,作者的文章,可能让自己找到了一个出路,让自己需要的出路,而我就是在文字中,也找到了我的出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