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8日星期三

请放过我们吧!

Image result for facebook

近年来的教学课程无可否认是越来越有难度,老师教得辛苦,孩子也学得辛苦。现在的孩子学习态度也不如往日,尤其是刚刚入学的孩子们,他们对学习并不是那么热忱,也可以说大家都在过渡期,老师要适应他们,他们要适应老师,要适应环境。可能华小的学习环境比较不同,许多事情并不是你说就算,大家都是有规有矩的,必须遵守学校的规则。但是一些孩子们,可能在家里已经是一种习惯,要家人疼爱他们,要家人迁就他们,要家人顺从他们,他们听从的,可能是家里的人。当然来到学校,又不同的说法了,毕竟是说家有家规,学校也有学校的规则,如果大家都不遵守,那么就不得了了!
而老师们呢!就是引导孩子们学习如何去适应环境,教导孩子们如何和朋友们相处,如何和大家沟通。有时候,我们都质疑,到底一个刚入学的孩子,是否能传达老师们讯息,或是和朋友们之间的一切事件。到底父母亲应不应该完全相信孩子的话,而不去了解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以前的家长可能完全相信老师,现在的家长可能是质疑老师的能力,到底能不能好好地教导他们的孩子,毕竟有些家长真的对孩子的教育,从来就不遗余力,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比别人好,甚至超越其他人。家长们对孩子们关心,当然是不容许大家的质疑,但是大家也别质疑老师的能力,他们都是受过训练的老师,有些是经验老到的老师,相信他们都知道如何教导一班三十多位的学生,根本是不能和一般只面对一、两个孩子的家长们相提并论!
大家都知道,家长们关心孩子,老师们也一样地关心孩子们,只是大家对于孩子的关心程度是不一样的。老师要关心的是三十多位孩子的学习能力、学习进度、与人相处之道、品德培养等,说到底是一件不简单的任务!
竟然大家的出发点都是为了孩子,为什么大家就不能好好相处,信任老师,让他们好好地教导孩子们,让孩子们能健全地成长,让孩子们能快乐地学习,当然,也让老师们能快乐地教学。放过老师吧!老师只想好好教学,好好地教导我们的下一代,不要再让老师们成为面子书热点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