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5日星期日

一个适当的转变

Image result for 翻转教室

看了很多有关台湾教学理念,他们也开始从填鸭式教学转变成翻转教室,让孩子们能开始自学,享受学习的乐趣。而老师们也开始学习,如何扮演一位主持人,主持课堂的学习,引导孩子们学习,协助孩子们解决难题。
对于一些资深的老师,应该不难看孩子们在学习上的转变。以前大家都说孩子很听话,都会准时把功课做完;以前大家都说孩子很勤劳,他们都希望能好好学习,希望长大后能有更好的出路。以前大家都说家长非常尊重老师,因为家长把老师当成管家,管好他们的孩子,尤其是一些工作忙碌的家长,他们都寄望老师能好好地管教他们的孩子;
或许时代在改变了,孩子们觉得功课是一种负担,一种不值得学习的东西;孩子们都有自己的主见,他们希望自己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家长们也希望老师们用爱的教育教导他们的孩子,让他们的孩子从爱中学习,快乐地成长;
时代在改变,孩子们在改变,老师们也应该改变。一个适当的转变,或许对大家都好。老师们不需要为了批改一大堆的簿子,而搞垮了身子;孩子不需要为了做功课,而对学习不再感兴趣;家长不再为了孩子学习慢,而怕输了给别人。
虽然改变的起步难,但是总得改变,我们永远都不能原地踏步,永远都不改变。或许有人说
,上司不改变,我们又如何改变呢?如果我们期待别人的改变,倒不如自己先改变,就从自己先开始,为了我们的下一代,也为了我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