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8日星期六

无情棒vs魔术棒

教师的任务,不外是教书,教育我们的下一代。但是,时代在进步,大家的思想也不断地在改变。以前,家长会放心地让老师们教导孩子们;现在,家长只是要老师教学就好了。
教育这条路有多难走,其实大家都是心理有数。是不是大家应该改变自己的想法,改变对教育的理念。有时候,对孩子们适当的处罚是正确的。校方为了维持学生们的纪律,也要老师们严厉地处罚学生,因为大家都知道学生们的纪律对于学校的校誉是多么的重要。
学校的校誉固然重要,老师们的名誉也是这么地重要。或许,我们应该提醒自己,好好地走好自己的教育路,让自己更有信心地成为一名教育者,而不是一名教书匠而已。或许也是时候改变自己的教育方法,让自己更有信心地当一名教师。
只有改变自己,才能保护自己;只有提升自己,才能走更远的路。不管面对什么困难,大家都应该不屈不挠地面对,就像教导孩子们,让他们知道面对困恼时,就是勇敢地面对。老师也是一样,勇敢地面对我们的未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