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5日星期四

老师就是老师


时间过得真快,半年就快过去了。大家都忙着收拾手上的工作,急着把所有的报告及工作交待清楚。有时候,大家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填完了一份表格,又填另一份表格,总之好多好多的表格必须填写,也不知道为了填写表格,牺牲了多少棵树。口里大喊要大家持着环保的意念,另一方,就想了许多点子,要大家填写许多表格,填写后就是置放着,然后三五年后,就拿去回收了。
网络的发达,不错是节省了许多时间,节省了许多纸张,但是,到头来,还是要白纸黑字,证明一切,最主要是证明,你有工作!结果,还是必须用纸张打印,成为你工作的证据。然后,有关人士,收集了一切的证据,但是实在太多了,根本无法消化,结果还是等待着日子
,把所有的所谓的证据,拿去销毁了!
网络的发达,不错是带来许多方便,有一点小聪明的人就想办法,想出了许多计划,要老师们去实行,要老师想办法去做,而且要老师们写报告。老师的报告,就是他们的成绩,证明他们的计划是成功的,而老师和学生只不过是证明他们成功的踏脚石而已。如果老师们可以省下填写表格的时间,用在学生的身上,或许会更好!
其实填写表格,只不过更加清楚地分析,但是,花那么多的时间去分析,去填写表格,然后在上网呈上报告,是不是真的有效的去帮助学生呢?说到底,老师的目标不就是学生吗!到底什么方法最有效,老师们应该心里有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