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日星期日

他们的学习


以前的老师真的那么好吗?还是现在的孩子真的比较难教!有时候自问到底自己到底是个怎样的老师?为什么总是在班上,无时无刻地责骂学生?有时候,应该提醒自己,不要发脾气
,应该心平气和,要不然会死很多细胞,对健康又无益。
有些老师经历了三个年代,教导了无数的学生,每一天教导的学生数百位,要了解每一位学生谈何容易。但是,有些学生,总是令老师们难忘,总是令老师们记忆犹新。孩子们的举动,往往是令你措手不及,或许说是不知如何是好。你或许会面对某一个令你头痛的学生,但是为什么这些孩子总是令你那么心烦呢?或许在他们的心里,是令一种想法,是他们要引你的注意呢?还是要不是喜欢你教学的方法呢?还是对于你的教学有点抗拒感?还是你的教学太过沉闷?总之,就是有许多原因,他们无法专心地听你教学!
一班的学生,或许超过半数的学生在认真地听讲,或许有少许的学生无法专心地听讲,或许有数位的学生无法了解老师的教学,或许其中的学生,心根本不在班上。但是无论如何,也是时候,让学生们在一个学习的环境中,让他们了解自己是在学习的过程中,而整个过程,是不能忽视的。
不管经过了多少年,学生就一直是我们教导的对象,他们的学习,他们的学习成果,就是代表了教师的付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