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7日星期日

谁来了?


今天每一位老师都是紧张兮兮的,因为一大清早就收到某某人的短讯,说某某官员会到学校视察,其实也不知道视察什么,但是消息各一两个星期就传来一次。
消息一到,大家都赶忙把工作做好,把教学准备好,把报告打好,准备看看是谁的到来,有个准备。大家都非常紧张的,年轻的就赶快准备教学,资深的就把所需要的做得更好,搞到整个办公室,个个低头做事,话也少了几句。好说的,年轻的就走快两步,而老的就血压飙升高一些!但是,大家做好准备了,等着欢迎某某人,但是就仿佛狼来的故事,喊叫了几次
,但是还是不见狼的踪影!
就这么一个短讯,就搞到大家手脚大乱,但是,也是有好的一面,老师们都赶快把手头上的工作做完,等着他们的到来。这几个月来,每一位老师都非常忙碌,还要应付官员的到来,放下了许多工作,就是为了欢迎他们的到来。其实,大家都是公务员,大家都应该有自己的工作岗位,大家只要把自己的本分做好,把教学进行得好,把知识传授给学生,是不是已经足够了呢!但是,大家往往就是为了某一件事,为了某一个人,而放弃了许多。
有时候在想想,一些教育家把教育当着教育学生那么简单。其实教育已经变得不简单,教师已经不是教学而已,而是还有做好许多防备,防范官员的来袭,防备上司的无理要求,预防家长的指责,防止学生的问题,仿佛穿了几层的避弹衣,也会被射的遍体鳞伤,
真的很想告诉大家,其实谁来了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大家都做好准备,做好老师的本分,就已经是足够了!最主要是告诉自己,身为老师的我们,教育我们的下一代,是我们最主要的任务,是我们最终的目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