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9日星期六

走或留

走了一位副校长,来了一位副校长代替,才不过几个月,又走了,可是又来了一位副校长
。走的走,来得来;来得快,走的也快;再来的,会不会留得住呢?
选择离开,是有他的原因;选择留下,也有他的原因;有多少人选择离开,有多少人选择留下!
想要离去,是多么的矛盾,选择留下,也有他的苦衷和无奈!选择留下,或许是对学校还有一些些恩情,离开的,或许是他已经不再留念,也不需要留念了。本是一个大家庭,但是政策的分歧,搞到大家都相处得很不愉快!
教师本是一份良心工作,尤其是在华校,大家都会尽力把孩子教好,这是无可否认的事。对工作厌倦,其实是有其他因素的。教育的政策,就是其中的原因。每一位老师都希望把一堂课教得好,谁不想这么做呢!但是,往往为了一些小插曲,破坏了你教学的进展,其实是无可奈何的,就算是一位德高望重的教师,如何了得的教学法,也有出错的一天。
华校的教师是那么的难当,只有当教师的才明白。学校要进行筹款活动,自己要出钱出力;学校要参加校外活动,自己也要出钱出力;有时候忙了整个月,甚至牺牲了周末与家人相处的时间,就是为了短短几个小时的活动。做得好,没人赞;做不好,被人弾!
教师就像夹心人,处处受到压制,不做不能,做不好也不能,随便做更是不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